期予就是那个期予

“Living in the fast lane is getting kind of lonely.”

【气宇轩扬】假如我是唯一

[我愿意看着你,守着你,陪着你。]



[哪怕我落灰在角落,哪怕我冰冻在阴影。]







宋继扬失联了,人间蒸发那种。



虽然他以前也经常因为拍戏工作或者学习之类,几个小时都不出现,但从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整整五天,哪怕是微博都没有登录,彻彻底底的杳无音讯。



王皓轩看着自己通话记录里一长串的红色数字,退出界面打开航班app,随手买了最近的航班,跟经纪人打了招呼,简单收拾了一箱行李,就打算出门。

刚走到门口,转头看见茶几上他和宋继扬的合照,犹豫了片刻也拿过来塞进行李箱里。



北京到上海。



几个小时的航班,只身一人说走就走,不仅仅是因为牵挂某个人的担忧和肆意滋长的歉疚,还有深深的爱意。











那一天是七夕,也是他们在一起的日子。



宋继扬拍戏到凌晨收了工,看见手机的日历提醒,心里小小的雀跃了一下,转眼却看见自己微博关注的提醒——



利物浦赛事,8月7日2:15。



嘴角擎着的笑意一点一点散了弧度,宋继扬把那两条消息划掉,盯着黑掉的屏幕发了一会儿愣,仍是状似正常的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准备回酒店去。



回去躺下放松下来,却突然怎么都睡不着了。翻来覆去满脑子都是王皓轩那张明媚阳光的笑颜。

王皓轩他最喜欢足球,众所周知的事情,宋继扬当然更知道。他了解了王皓轩喜欢的球队,了解了一些简单的比赛规则,为的就是在他们一起看球的时候能搭得上话,他还关注了体育博主足球博主。

为了接近他一点点,哪怕是只能接近一点点。

怎么也睡不着,宋继扬摸过手机看了看时间——2:06。

——比赛快要开始了啊。

宋继扬点开微信,看见自己一个小时前发出去的“我收工了,晚安”还躺在屏幕最下面,没有回复。

想想自己早上的航班,宋继扬觉得自己还是睡觉比较好。

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过去的,那一丝苦涩若有似无的堵在心里,横亘了一整个梦境。





王皓轩看完了球赛才发现宋继扬的消息,已经凌晨四点多了,他只是回了一句好,晚安,仍然是照旧的少言语。

他不记得这天是他们在一起的日子,甚至不知道这天是七夕。直到晚上宋继扬突然给他发消息告诉他自己已经杀青了,开完杀青宴了,人都已经在上海了。

“回来怎么都没告诉我……”

王皓轩小声问了句,被宋继扬听的清清楚楚,他只是笑笑答道:“想给你个惊喜。”

语气状似无差,可王皓轩与宋继扬在一起这么久,早就摸清了他的脾性,知道他这样就是不开心。

“心情不好吗?还是太累了?好好休息吧,我过两天去找你。”

“不用啦,你人在北京,过来挺麻烦的。”宋继扬仍然是温声软语地找借口推脱,“刚杀青,我也挺想在家睡两天的,有点累。”

“那……你好好休息。”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什么,王皓轩匆匆掐了电话。他自然看不到电话那一头的委屈和苦涩,也看不见宋继扬愣愣瞪着屏幕发呆,眼圈一点点泛红,又被用手背用力摁下去。





王皓轩第二天就知道了前一天是七夕,他看见满街卖的花,看见朋友圈发的秀恩爱和哭单身,才打开日历翻了翻,才突然发觉,他不仅没记得七夕,连周年日都忘记了。

他给宋继扬道了歉,但宋继扬并没回复。

宋继扬就在那时候失联了,整整五天。

直到王皓轩一时冲动跑到上海,在他家里找到宋继扬,把窝在家里放空自我的人揉进怀里。

“你怎么……”

“你没有消息,我担心你,想来找你,所以我就来了。”王皓轩把头埋在宋继扬肩膀上,瓮声瓮气道,“我真的很喜欢你,我真的很爱你,之前的事情是我不对,我道歉。”

“我第一次爱人,第一次扮演男朋友的角色,我知道我做的很糟糕。”

“能不能……别这样。”

“我很难受……”

宋继扬推开他的手顿在半空,隔了片刻换成了一个温柔的拥抱。

可明明就是王皓轩忘记了他们的纪念日,明明之前自己还对他说过,说过他们今年刚好在七夕过纪念日,特别浪漫吧。

可自己怎么都舍不得责怪他。

有时候感情就像是这样,纵然是伤痛满身心灰意冷,可看着那个人回过头朝你伸出手来,你也仍会选择走向他,义无反顾地。

——屡战屡败,溃不成军。

王皓轩絮絮叨叨了很多,保证了一大堆,宋继扬一个字也没听进去。早已经过了青少年那种几句承诺信以为真的年纪,宋继扬只是笑笑,温柔地安抚王皓轩,应声说好。任意自己一个人藏了这么几天好容易建起的一层盔甲破碎崩塌,伤口细密地泛疼。

宋继扬亲了亲王皓轩脸侧,伸手想把王皓轩从自己身上拿下去,却被王皓轩更用力地抱紧。

宋继扬自己坐在家里发了一天的呆,心里苦的发涩,胃里也生硬的疼,在被抱住这一下突然爆发。宋继扬握住王皓轩手臂,却仍然是克制的,甚至还又一次低头亲了亲他。

——怎么可以让他看出来,让他平白无故再担心。爱他是自己的选择。

“我去给你做吃的好不好。”

王皓轩附在宋继扬耳边问他,用的却是肯定句的语气。

“你肯定没有好好吃饭。”王皓轩松开宋继扬,盯着他看了半晌,“又胃疼了吧。”

“我会学着细心,学着变好的。”

“因为这么多年,只有你照进了我生命里。”

宋继扬忽然就笑了。

——也许是自己想错了,这世界上所谓地久天长情深缱绻,都是真实存在的。

——只要他在,就是唯一。


评论(6)
热度(55)

© 期予就是那个期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