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予就是那个期予

“Living in the fast lane is getting kind of lonely.”

【南北/郭蒲】世间星辰降于你

看了废弃学校大神篇后的一点乱七八糟的想法 

分块模式 

郭蒲郭无差

 

 

———— 

蒲熠星今天并没有想到会和郭文韬一起录节目,郭文韬也没有。 

两人知道彼此都有上这个节目,但是并没有料到会在同一期相遇——习惯了远距离的相爱,他们并不觉得事事汇报是必要的事情。 

当然两个人仅花了三十秒就接纳了他们要一起度过这一天的讯息,并对此表示开心,然后朝彼此露出一个笑来。 

郭文韬的笑是那种,就是那种……软软的甜甜的,让人忍不住想捏的那种。 

蒲熠星正在被造型师摆弄头发,离不开椅子,就只能对着郭文韬一咧嘴角,笑得像个小孩。 

旁边黏在一起的唐九洲和邵明明表示——这俩有情况。 

“韬韬~” 

“阿蒲。”郭文韬在他旁边的化妆台前面坐下,化妆师小姐姐已经开始往他脸上拨弄,他从镜子里看见一边的蒲熠星笑得没了眼睛,忍不住伸手去勾他的手指。 

“啧啧啧。”一边儿已经化好妆的唐九洲凑过来,“我就是个柠檬。” 

郭文韬一惊,想松开手,却被蒲熠星更用力地抓住,一下子从耳朵红到脖子根。 

“害羞啥啊。” 

——都老夫老妻了。 

 

 

上车以后大伙儿很快就聊在了一块儿,大部分都在说上一次逃脱有多么吓人啊云云,顺带夸奖了一下郭文韬的一拳五百,蒲熠星就在一边儿轻飘飘地搭上一句: 

“上回还生病来着。” 

“蒲草心疼了啊。”齐思钧在一旁吃瓜,“我们文韬上次神勇无敌,咱都吓成那样了他还特淡定。” 

“就是啊,”火树灿烂露齿笑,“机器人那块我吓得把他腿都抱抽筋了。” 

“开始之前他给我视频,我都没想到他一拳五百。”蒲熠星靠着窗户盯着郭文韬,“发着烧呢还。” 

“没有没有。” 

郭文韬表示脸红害羞渴望逃跑,而这个样子又不免被大伙儿揶揄了几句。 

后来大家侃了一路,车很快就开出了城,大伙儿被分发了眼罩带上,郭文韬朝蒲熠星笑笑,龇了龇小虎牙。 

——我老公真可爱。 

蒲熠星在视野变黑的前一秒瞥到了那个表情,差点把这句话脱口而出。 

 

 

录制很快就开始了,这回大伙儿是分开解谜,唐九洲和邵明明被分去了另一边的标本室,另外四个人在生物实验室,两边仅有一个小墙洞相通。 

第一关就很难。 

在他看显微镜的时候,蒲熠星凑在他边上,一脸专注地凝视他,郭文韬被他看的不好意思,嗫嚅了两句赶他去干别的事情。 

“诶等会儿。”在蒲熠星扭头离开的刹那,郭文韬提了提声音叫住了他,“你脖子上,有个印儿。” 

蒲熠星:“啊?” 

郭文韬:“就,就是那个,草莓印。” 

蒲熠星瞬间领悟,提了下领子,起身去看小齐那边的情况。 

而郭文韬被他刚才低声念的那一句话击中,半晌不知所措。 

他说:“宣示主权不错。” 

“文韬,”唐九洲带着吃瓜的眼神凑过来,“笑啥啊这么开心。” 

“没,没啥。” 

“甜的哟~”唐九洲一边笑着,“你俩这感情真好。” 

郭文韬没回话,脸上的笑意却更深刻了。 

 

 

爆炸响的瞬间所有人都始料未及。 

隔壁房间传出一声咆哮(不是),郭文韬吓得差点儿摔碎了装片,从显微镜里抬起头来。 

蒲熠星倒是还算淡定,几乎立刻就紧紧盯着郭文韬,他太清楚自家的爱人,看起来的胆大/不怕/淡定/solo韬,其实都是装的。 

他内心真的,就是一个需要保护的小可爱。 

第一关过去以后,他们就到了走廊上。多媒体教室的门锁着,窗户倒是可以掰开。 

郭文韬软着声音说他来吧,鉴于上一次的一拳五百,所有人就让开了路给他去。 

郭文韬非常轻易地上了窗户,下意识地朝蒲熠星伸出手想拉他,却被众人提示可以从里面把门打开,尴尬地缩了缩脖子,跳下去开门儿了。 

蒲熠星开心高兴加激动地表示——感受到了韬韬对我的爱。 

郭文韬听见了这句话,在打开门的时候不着痕迹地一攥他的手。 

——吃瓜群众被甜到了你mua的。 

 

 

这一关是个啥也不知道,蒲熠星表示无聊,并选择打开电脑玩扫雷。 

郭文韬看见他这个样,噗嗤一下儿笑出了声。 

——然后被蒲熠星拉过去咬耳朵去了。 

“是不是累了?” 

“没,”郭文韬坐在蒲熠星旁边歪着脑袋看他,“刚才那瓶水喝了,有点难受。” 

“那你……接下来靠后边站站吧,别往前冲了。” 

“好。” 

而后他就站起来,到旁边看他们装电脑(嘲笑唐九洲)去了。 

郭文韬说难受是真难受,说不冲了也是真不冲了。 

他到后来就一直和蒲熠星站在人群后方,自己找找线索,也付出一下脑力劳动。 

导致他中间一大段都没镜头。 

 

 

后来他们在NPC的房间里,打开了一扇暗门。里面是声控的,超过55分贝就喷水。 

wuli韬韬找到手机一个激动喊出了声,正好被花洒淋了个正着。 

完了完了发型没了。 

郭文韬从水幕里钻出去,看见蒲熠星对着他使了个眼神,就凑到他边上去了。 

“怎么还淋湿了?” 

“没事没事。”郭文韬薅了一把自己的头发,把手机拿出来递给蒲熠星,“呐,手机。” 

穿着风衣的韬韬蹲在地上盯着他看的亚子岂能用简单一个乖巧来形容。 

简直就是乖巧可爱温柔纯良小奶盖。 

“你不要再去淋湿了啊。”蒲熠星把郭文韬发梢上的水拈了去,“感冒才好没两天呢。” 

“好。” 

虽然他后来还是套了个狼外婆一般的塑料袋冲进去了233。 

 

 

令大家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最后关头竟然要“跳楼”。 

一洲和明明当场吓到腿软,全天高能的火树同学也直接语言系统崩盘。 

郭文韬站在一边安静地看着自家阿蒲,看着他故作轻松地说不怕,然后站上去要第一个跳。 

“打个样打个样!” 

大家都在喊,只有他没有。 

蒲熠星一眼都没看郭文韬,屈了下膝盖就没了影儿。 

——吓人。 

紧接着火树跳下去了,胆小三人组怂恿文韬先来。 

“好。” 

他从来都只会温温柔柔地笑,然后答应下来。 

这一次蒲熠星的眼神全在他身上了,满眼是鼓励和一点点的担心。 

郭文韬一步迈了下去,他不知道怎么样更安全更正确,就几乎是竖直落地的。 

落地的时候大脑完全空白,往边上滚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是懵的。然后蒲熠星一把把他扶住,悄声问了句“怎么样”。 

“有点儿……”他走了两步蹲到地上,“腿软。” 

“一拳五百原来是少女韬。”蒲熠星笑他,“妹妹?” 

郭文韬站起来别过头,红了耳朵。 

“怎么这么讨厌。” 

蒲熠星笑,然后趁着所有人的注意力全在努力克服勇气跳楼的唐九洲身上的时候,靠近郭文韬,飞快地亲了一口。 

“?!!录着呢……” 

“录着又怎么了。”蒲熠星转头对着摄像老师一龇牙,“你都是我的。”

评论(4)
热度(18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期予就是那个期予 | Powered by LOFTER